听新闻
放大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赴公安机关召开驻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2017-06-19 17:42:00  来源: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赴公安机关召开驻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座谈会 

    

  14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率侦监干警赴画川派出所参观驻所检察官办公室,并就该项工作与各派驻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该项工作存在的必要性、如何强化该项工作等内容。 

  会上,公安机关参会人员对该项工作表示了肯定,称该项工作畅通了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渠道,加快了办案节奏,提高了办案质量,对疑难复杂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帮助,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常态化驻所办公。同时建议检察机关选取发案量大的派出所重点开展工作,对于案件量小的派出所采用片区化管理,由一名联系人统一管理一个片区,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最后,秦辉检察长对该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淡化与检察职能无关的内容,要抓住办案本质,在提高侦查效率、提高办案质量上为派驻单位解决问题;二是要建立起有效地常态化沟通机制,变被动工作方式为主动;三是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尽快在法制大队建立驻所检察室,由点到面实现动态化监督。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