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院举办应急救护小课堂
2018-07-16 16:04:00  来源:宝应检察网

为全面提升干警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711日,宝应县院举办应急救护培训小课堂。

此次活动邀请县红十字会两位专业培训人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为户外初级救护员培训,主要有:

1.心肺复苏术CPR;要注意现场心肺复苏顺序及操作技巧,首先应呼叫、求救→判断患者无意识后,把患者置于心肺复苏体位→徒手进行心肺复苏,确定按压部位、按压手法、按压力度和频率→确认患者口中有无异物,如有,将异物取出→人口呼吸两次,此组动作重复5次。

2. 海姆立克的拥抱;此技巧主要用于气道异物梗阻,患者立位或坐位→站于患者身后,双臂环绕患者腰部→一手空心拳,紧抵患者脐上两指处→另一手抓紧空心拳用力向内、向上冲击,重复5次。自救方法与之相似,可选择将上腹抵压在坚硬的平面上进行腹部冲击。

3.救护包的使用;救护包内有三角巾、纱布、医用弹性绷带、一次性CPR屏障消毒面膜。包扎伤口动作要快、准、轻、牢。

培训过程中,主讲人结合理论知识让参训的干警都进行了现场模拟救护,干警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有理论知识远远不够,模拟现场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注意点会做不到位,这次的应急救护培训小课堂非常实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