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院开展“一进三学”暨主题演讲活动
2018-11-05 17:05: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不断深化“我是党课主讲人”的内容和形式,有效展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学习、总结和推广基层党组织的成功经验,11月1日上午,安民社区“邻里红”党建联盟和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走进基层党支部,学主题、学方法、学流程”活动,组织税务局、卫生局、法院、司法局、总工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宜分局、计量所、农业机械训练学校、城北中学、托幼中心、第二实验幼儿园、桃园小学、安民社区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和宝应县院的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及干警观摩了院第一党支部开设的“领读式”党课示范现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勇和第一党支部书记侯维白、党支部委员孙闻文先后为大家上了示范课。院党总支书记房荣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第一党支部开设的“领读式”党课主题突出、方法新颖、流程科学,值得院其他党支部学习和借鉴;三名授课人既领读了从严治党的理论,又为大家解释了所学理论的核心要义,同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所学习理论进行实践的措施,其政治站位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值得推广。安民社区党总支书记邱娟主持活动。

  “一进三学”活动结束后,院政治处、党总支联合举办了“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演讲会,程亚男、潘昊、刘丽、索兴阳等4名党员和干警先后作了激情似火的演讲。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甜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演讲的内容主题鲜明、演讲者表达连贯得体、活动带来的启迪效果明显,4名干警从深层次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检察机关的使命、自身的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维白主持演讲会。

  在“一进三学”活动、主题演讲会结束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郎海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宝应县院“精心打造党课主讲人队伍、自行编写理论宣讲精品教案、积极创新教育载体、持续完善长效机制”等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的举措和创新党课形式、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内容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宝应县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筑好思想文化引领高地,进一步重视立德树人,打造好道德风尚建设高地,进一步倡导团结奋进,打造好学赶先进创业高地。

  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夏兴丹和副书记张德国、安宜镇党委副书记李彦锋、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厚富、县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郭韬、院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陈宇飞、市院巡察组成员张世祥、张和年等领导在百忙中莅临指导,并给予宝应县院“机关党建活动精彩纷呈,融党建联盟、‘一进三学’、微党课多种党建载体于一体,简而丰;创‘读、评、导’党课新流程,活而实”等评价。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