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赴监管场所视察
2017-11-23 09:10:00  来源:

江苏宝应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赴监管场所视察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车凌云 李培栋

  正义网扬州33日电(通讯员 车凌云李培栋)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视察工作,听取了该院所作的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确保“两会”顺利召开的情况汇报,各自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确保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该院充分发挥驻该县看守所检察室的职能作用,积极加强与该县看守所、武警中队的协作配合,专题研究部署“两会”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和完善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

  同时,通过对监区所有监控设备、报警装置、供水、供电、供热等设施进行反复试验和检查,3处设备故障进行更新维修等措施的落实,确保所有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此外,该院还通过约见检察官、与所有在押人员谈话、受理举报、申诉、控告等办法,全面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2名情绪异常人员及时进行了心理疏导,为稳定在押人员思想情绪,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应邀视察工作的7名代表委员,对该院联合一切力量,强化监管场所安全所采取的监督保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实行常态化监督、全方位监管,维护和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希望。

[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