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检察院落实代表建议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2017-11-23 09:15:00  来源:

江苏宝应检察院落实代表建议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来源:《正义网》 通讯员:张日元

日前,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秦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针对该院在“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期间,对人大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过堂、逐项分析,落实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落实时间和进度要求。这是该院为确保人大代表意见掷地有声而召开的专题会议。

在为期一个月的“代表委员联络月”活动中,该院派员分赴全县15个镇区及机关部门,309名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了全覆盖式的联系与交流。通过汇报检察工作、发送检察宣传手册、发放征求意见函、推介微信、微博公众号、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等形式,不但使人大代表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也通过与他们的直面交流,听到了代表的真实声音。

走访结束后,经集中梳理,对代表提出的未成年人犯罪保护、职务犯罪预防、法治宣传范围拓展、民生民利案件办理、非公经济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环境污染、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犯罪惩治等51条意见或建议进行了分析归类,研究了落实代表意见12项措施,细化了具体工作方案。

据悉,该会议结束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均按党组会议要求,制定了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实施细则,严密按照分工,有计划按步骤地开展落实整改工作。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