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为未成年人保护建言
2017-11-23 09:18:00  来源:

江苏宝应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为未成年人保护建言

 

日前,江苏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邀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视察该院未成年检察工作。在听取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文斌所作的未成年保护专项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帐资料后,应邀视察工作的代表委员对该项工作给予了好评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2016年以来,该院在未成年检察工作中,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主动加强与该县司法局、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及相关社会组织的联系与协作,充分发挥“检校共建”、“法治课间餐”等平台作用,不断拓宽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范围,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延伸到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园,受教育人员达五千多人,全年无一例在校生犯罪情形发生。

代表委员认为,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该院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有力,为维护和实现社会的和谐,建设平安幸福家庭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实绩。希望该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职能意识、责任意识,学会用法治思维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用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信赖和支持。

吴文斌表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检察职能的应有之义。该院将不断探索实践,建立健全更加完备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推动检察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