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19条意见建议彰显人大代表检察情
2017-11-23 09:19:00  来源:

江苏宝应:19条意见建议彰显人大代表检察情

 

日前,江苏扬州市宝应县召开“两会”期间,该县检察院派出24名干警,分赴人大8个会议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经认真梳理,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819条。代表们在充分肯定该院2016年工作及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同时,希望该院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增强法律监督能力和本领为动力,以公平正义为核心,在扎实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紧扣社会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青少年保护、职务犯罪惩治与预防、非公经济保护以及信息网络时代下突显的新型犯罪高发等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积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加强探索和研究,切实为遏制此类问题多发、高发的态势,提供制度保障和法律保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据悉,为及时全面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22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围绕如何落实代表意见展开了研究和分析,制定了落实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责任和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人大代表对该院提出的19条意见建议,字字句句都契合检察职能,表达了对检察工作的期待和需求,饱含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爱护之情。秦辉强调,认真及时落实代表意见建议,既体现了该院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用行动向社会表明了该院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从而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增添发展动力。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