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县检察院落实代表意见建议举措实效果好
2017-11-23 09:23:00  来源:

江苏宝应县检察院落实代表意见建议举措实效果好

 

  来源:《正义网》通讯员:车凌云 李培栋 张磊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与人大代表开展对口联络工作,专题汇报了“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和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情况。

据了解,为认真落实该县人大代表在今年1月召开的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上对检察机关所提出的关于“要进一步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意见和建议,该院注重以派驻该县看守所检察室为依托,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监督职能,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相关部门在信息互通、衔接协作上的配合,畅通案件线索移送通道,认真受理当事人申请,健全和完善案件申请移送和案件线索流转机制。

同时,在对案件进行书面审查的同时,辅以谈话、实地走访、社区调查等多种形式的审查方法,及时对案件办理后续情况进行跟踪评估,随时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不断提升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质效。

据悉,2017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羁押必要性申请和检察监督发现的案件线索7,经认真审查办理,立案6,不立案1件。对符合条件的1名职务犯罪嫌疑人、1名因病和2名交通肇事达成赔偿协议的在押人员依法变更了强制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代表的广泛赞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