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秦辉检察长对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2017-09-28 11:48:00  来源:

  秦辉检察长对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看守所的安全稳定,9月27日上午,秦辉检察长、华永副检察长带领执检科全体干警对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县公安局监管大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秦辉检察长首先深入监区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的监管情况。对看守所的医务室,监室及勤务指挥中心等地进行了察看。看守所负责人向秦辉检察长介绍了目前看守所的基本情况,并且汇报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一些安全防护措施。

  秦辉检察长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对看守所的总体监管情况表示肯定。他要求执检科根据自身监管职能,加强监管,严防死守,杜绝隐患,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看守所和社区矫正的监管秩序安全稳定。

  一、对看守所的监管

  1、在节前对看守所再次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看守所的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仔细摸排,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对在押人员的伙食、医疗等生活方面予以加强监督,充分保障在押人员的权利。

  3、长假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到每天有人在岗,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二、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

  1、长假期间,社矫人员的安全隐患问题尤为突出,主动与社矫机构对接,加强对社矫人员的监管。

  2、建议社矫机构在长假期间,实行严格的请假制度,尽量减少社矫人员外流,防止出现脱管情况。

  最后秦辉检察长要求执检科在加强对看守所和社矫中心监管的同时,多参与看守所的法律知识宣讲,对看守所好的做法要多学习多总结多宣传,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注意收集、汇报,确保监内、监外的安全,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