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建议送达会
2021-07-19 17:41: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7月2日上午,宝应县检察院赴县长效办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工作公益诉讼检察建议送达会。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安宜镇政府、开发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派员参会。会议由县长效办主任邓剑主持。

  会上,宝应县检察院首先向与会单位代表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倡导行政机关在诉前程序配合监督工作。针对县长效办转办的“市民养犬监管问题”和“再生资源回收点监管问题”线索,经过调查核实后,依照法律规定向职能部门集体送达检察建议。

  与会单位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结合检察建议内容制定整改计划,分门别类开展整改工作,齐抓共管,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邓剑主任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召开此次会议是基于三点考虑,即为了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更大效应发挥检察建议效能、更大压力倒逼行政机关强化履职。也体现出了帮助界定部门职责、明晰法律规定,提供业务指导的三个优势。还要做好三项工作,迅速启动实施、强力组织推进、常态跟踪问效。努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确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