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人保护题材微电影《韩韩的春天》首映式
2019-08-02 16:14: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肖莹 潘爱娣

  2019年8月1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保护题材微电影《韩韩的春天》首映式,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受邀参加。

  该微电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检察官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转变就案办案理念,深入了解该未成年人误入歧途,参与盗窃、聚众斗殴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认真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针,耐心做好该未成年人及其母亲的思想工作,积极帮助其寻找因为生意失败深陷高利贷泥潭而离家出走的父亲,最终促成他们家庭团聚的故事。

  

  电影播放结束后,受到在场观众们的好评。在该院今年下半年的“法治进校园 快乐护成长”宣传教育活动中,将增加该微电影巡回展播的环节,从而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增强法治教育效果。

  点击播放微电影《韩韩的春天

  编辑: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