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市院执检处来宝调研执检工作
2018-02-09 16:39: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2月6日上午,市院执检处一行人在新任处长王金林的带领下来我院调研执检工作,并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分管领导华永副检察长陪同。

  上午,市院执检处一行人首先来到县社区矫正中心,参观了社矫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并与我县司法局社矫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县社矫人员情况,随后还抽查了一些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情况。

  下午,市院执检处一行来到监区查看了看守所的羁押情况和监控平台的管理以及整个监区的运行情况。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华永副检察长向市院执检处领导介绍了本院执检科今年的主要亮点工作。执检科负责人向市院执检处领导汇报了2017年全年的整体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

  市院王金林处长对我县执检工作的运行质态高度赞扬。他表示,今年宝应县是全市唯一一家创建成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单位;宝应县还完成了社区矫正办公室的建设,软硬件设施齐全。另外宝应县执检科的案件办理质量也较高,其中徐慧违法解矫监督案件被江苏省检察院评为优秀纠正违法通知书,也是全市执检条线唯一获奖的文书。他希望宝应县院能够发挥自身的长处,带动其他兄弟院共同进步。他还希望今后全市执检条线要加强上、下级,平级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院反馈,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一起奋进。

  最后,市院执检处一行就春节期间监内、监外的安全问题提出要求。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监内重点人员和社矫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时消除危险因素,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