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江苏宝应聚力推进公益诉讼
2018-02-09 16:4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周锦妹 陈志翔

  “县委将成立公益诉讼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在近日召开的全县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上,宝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正威强调。此次会议由宝应县检察院牵头,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各镇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秦辉检察长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四个坚持”的工作原则,坚持县委领导,服务大局;坚持依法监督,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坚持沟通协调,形成保护合力;坚持自身过硬,稳步有序进行。周正威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院的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强调检察机关、行政机关要服务中心大局,真正做到保护社会公益与促进经济发展并重,加强法律监督与促进依法行政并重,加大办案力度与依法规范履职并重。 

  去年以来,宝应检察院严格按照省、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重点关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侵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深入县环保局、国土局和人防办等部门挖掘案源线索,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立案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份,追回国有财产1800多万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