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结合“面对面”案件评析会开展司法档案小课堂
2018-04-02 11:33:00  来源:

    按照上级院试行“面对面”评析工作机制以及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提升年”工作目标要求,提升“小课堂”教育培训的针对性,327日下午,宝应县人民检察院结合“面对面”案件评析会开展司法档案小课堂活动,院所有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出席并讲话。

在第一阶段的“面对面”案件评析过程中,案管部门数据统计员首先公布本院2018年第一季度数据填录核查情况,案管科负责人通报2017年度及201812月份中出现的典型问题。针对数据填录以及出现的典型问题,与会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进行深入的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结合案件质量评查和司法规范性要求,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作用,案管科人员就检察官司法档案的建档、归档、存档、运用等流程进行现场讲解和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员额检察官的司法规范和廉洁自律意识。

秦辉检察长最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案件质量对检察机关职能的重要性;要增强办案能力,案管部门要增强案件质量评查和案件管控方面的作用,业务部门检察官要强化自身办案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档案运用,确保全面准确记录检察官司法办案情况,作为评价检察官办案能力和办案作风的重要依据,服务领导决策和工作研究。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