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委会
2018-08-09 10:15: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87日下午,宝应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秦辉依照法律规定列席。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明主持审委会。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文斌及有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朱明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和公正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持续推动此项工作,建立完善与县检察院之间科学高效的协作配合机制。

秦辉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机关,在诉讼活动中,与法院是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此次列席既是有关法律的规定,也是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的具体要求。我们将建立与县法院之间协调、积极的工作关系,推动列席审委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我们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与法院共同维护好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期间,秦辉检察长和其他列席人员全面听取了承办法官对一起刑事案件、两起民事生效裁判案件的介绍和审委会的意见,并对部分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问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