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宝应检察走进乡镇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09-13 09:19:00  来源:宝应检察  作者:朱伟伟、秦霞

“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些小恶魔,对于青春期这个不成熟、不稳定的阶段,有时有些小恶魔会冲破枷锁致使未成年人实施犯罪。”为扩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乡镇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意识。近日,宝应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驱车几十公里,来到该县夏集镇郭桥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是与当地龙之情公益组织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围绕“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的主题,该院干警结合日常办理的与未成年人性侵害相关的典型案例,以常识讲解、现场互动和随堂测验等形式,与学生们共同探讨青春期的敏感话题,教育引导大家克服“虚荣、逞强、冲动、盲从”等错误心理,认识性侵害这一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学会在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朱伟伟  秦霞)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