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宝应检察工作
2018-11-05 16:53: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士高赴宝应县检察院,专题视察代表联络和党建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闵信华等陪同视察。

  翟士高首先听取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关于今年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专题听取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勇和党总支书记房荣泰关于代表联络以及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翟士高表示,近年来,县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人大意识强,为有力推进代表联络和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相关配套工作制度完善、计划推进有力、活动阵地丰富,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工作水准较高、热爱代表联络和党建工作的队伍。同时能够坚持将代表联络、党建工作与促进干部成长、推进争先创优、培塑特色亮点进行深度融合,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翟士高指出,检察院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好“县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作用,进一步强化对内工作指导和对外示范辐射,不断进行工作机制创新和品牌特色打造,为促进全县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贡献力量。

  翟士高强调,县检察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人大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联络工作的部署,丰富联络内容,创新联络方式,提高联络实效,真心诚意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最大限度地争取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努力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秦辉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落实县人大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单项工作品牌建设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队伍能力建设,继续扎实做好代表联络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宝应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