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依法切实保障好民营企业经济 刘华检察长扬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18-12-10 11:33: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

  12月5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来扬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并开展代表委员联络走访活动。扬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等陪同调研。

  第1站:中国乱针绣文化产业园

  当日正在举办的第二届扬州市“宝绣杯”刺绣技能大赛

  刘华检察长一行先后到宝应县鲁垛镇刺绣产业园、宝应县检察院等地走访调研。在中国乱针绣文化产业园,刘华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国凤艺术馆,深入“国凤”刺绣厂的作坊实地察看乱针锈工艺,与全国人大代表、“国凤”刺绣厂总监莫元花进行交谈,听取其关于乱针绣工艺和相关作品介绍,赞赏其传承和发扬民族技艺的同时带动当地居民致富的做法,详细听取莫元花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莫元花介绍讲解

  第2站: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刘华检察长一行视察“润荷”未成年人关爱驿站

  在宝应县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视察了综合办案区、控申接待室、“润荷”未成年人关爱驿站等场所,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就信访接访和未成年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检察工作汇报会上,刘华检察长听取了扬州市院和宝应县院工作汇报。

  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介绍了宝应县行政区划、历史文化和经济建设基本情况,对刘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扬州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从服务大局、聚焦主业、规范办案、从严治检等方面汇报了扬州检察工作情况。

  宝应县检察院秦辉检察长从聚焦司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汇报了宝应检察工作情况。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充分肯定了检察系统在适应改革要求的基础上,定位转型准确,在提前介入、指导公安机关办理一些案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形成了具体的办案联动机制。他希望检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法律监督,围绕社会大局强化公益诉讼,着力务实创新来提高工作综合绩效,同时丰富文化内涵,来构造自己的品牌。

  刘华检察长说:“今天到鲁垛镇参观了乱针绣,让我感到很温馨很亲切,刺绣是中国的国宝,宝应政府能把它推上这样一个平台,确实非常值得我们点赞”。

  最后,刘华检察长对扬州市检察院和宝应县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3点要求:1、大力转变司法理念,精准适用刑事法律,依法切实保障好民营企业经济。2、切实转变就案办案习惯,用好用足办案资源,争取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3、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成果,落实入额办案要求,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量和水平。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