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检察建议促成基层法律工作规范化整治
2020-08-17 11:47: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周锦妹 宋著玲

  正义网扬州8月14日电(通讯员周锦妹 宋著玲)近日,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在受理审查龚某买卖合同纠纷案时发现法律服务工作者徐某违规代理,针对这一情形,该院充分发挥和延伸检察监督职能,跨区域向相关司法局发出《建议函》。

  龚某发现自己银行卡无法使用,原因是被法院冻结,其立即来到法院,发现自己不但成为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告,还“签了”两份调解书,约定其须偿还某公司货款40余万元,而龚某却对两起案件并不知情,也未收到法院送达的任何法律文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向法院了解后龚某得知,在两起案件中她都“授权”法律工作者徐某为其代理案件的情况,但事实是,她从未签署过授权委托书。

  检察官审查发现,龚某在与孙某恋爱期间,孙某使用龚某的身份信息注册了某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龚某,而实际经营人却是孙某,二人分手后,龚某早已忘记此事,未曾想却遭受飞来横祸。2019年6月30日,在孙某授意下,法律服务工作者徐某接受某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委托,但徐某并没要求法定代表人在授权委托书上签字,也没有与龚某核实授权事项,便直接以某工程设备有限公司、龚某共同诉讼代理人身份参与案件诉讼代理,在代理过程中,其均未联系龚某协商代理事项,侵害了龚某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诉讼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规范,有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该院跨区域向当地司法局发出《建议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管理的函》。该局高度重视,对徐某违反执业规范的行为进行查处并训诫谈话,并在全区2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现检察监督成果向社会治理效果的有效转化。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