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召开刑事和解会
2020-09-18 18:50: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体现检察司法办案温度。9月16日下午,宝应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就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组织召开刑事和解会议。案件承办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人民调解员、犯罪嫌疑人、被害人代表等14人参加。

  该案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了解到葛某具有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在听取了双方意见之后,促成了该刑事和解会。和解会上,葛某表示在调解前夕已足额支付30名工人工资共计225616.4元,并希望其拖欠薪资的行为能得到工人们的谅解。工人代表们确认葛某的工资已给付到位,并对该公司及葛某表示谅解,希望司法机关对其予以从轻处罚,从而早日让公司复工复产。最终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