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院组织“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
2018-06-14 10:50: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521日,宝应县院组织“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老干部党员赴射阳湖镇考察调研。此次考察调研以“走进美丽乡村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在活动期间,老党员们听取了射阳湖镇党委负责同志所作的该镇经济发展、特色项目打造等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现代集镇建设所取得的喜人成果。二是增补党总支委员。当天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与在职党员干警一同参加大会,行使民主权力。在通过选举办法与候选人名单、大会表决、统计和宣布结果等一系列组织程序后,顺利选举出了党总支增补的委员。三是是组织贯彻全县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结合近年来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他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时的一些体会和感受,分析了院党建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秦辉强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根本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把服务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围绕法律监督的定位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始终以“五个过硬”为标准补短板、强素能、严律己。授课过程加入了党的理论常识问答和互动讨论环节,进一步活跃了课堂气氛,取得良好的授课效果。四是组织"双先五好”争创活动动员会。按照扬州市检察机关统一部署,对“双先五好”争创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勇对争创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秦检强调,全体干警要以争创活动为契机,以“双先五好”为标准,坚持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切实把争创活动方案计划转化为具体的岗位实践,为实现院年度工作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五是组织《宪法》知识考试。为强化法律监督者学法用法的能力水平,最后组织的宪法知识考试,对干警近期学习新修订宪法情况进行了有效检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