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荷韵检心丨宝应县检察院召开老干部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2 16:39: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老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4月3日上午,经县委机关工委批复同意,宝应县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院政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侯维白主持会议。

  两个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各自召开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明确委员分工。

  在随后召开的老干部工作会议上,派驻纪检监察组陈运宽组长围绕加强老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集体谈话,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老干部以正面为标杆、以反面为镜鉴,坚守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制度规定。

  茆小松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长期以来全体老干部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老干部党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通报了近年来检察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他希望两个党支部以新一届支委会选举为推动,注重创新引领,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自身特长和经验优势,继续为宝应检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不断丰富“银荷”党建品牌内涵,提升特色工作影响。

  会议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老干部党员共赴氾水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李树干警务室、牌坊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感悟政法系统先锋模范的榜样力量,感受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成果。

  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