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络转账近50万买口罩被拉黑
2020-03-09 14:2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公安分局通报破获了一起重大涉疫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近50万元。

  2020年3月1日16时14分,十八里河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派警,报警人陈某称:2020年2月23日,其通过朋友介绍,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卖口罩人范某的微信,表示想购买口罩。范某称需大量购买口罩才能发货,随后,陈某分别于2020年2月24日、2020年2月29日,通过转账的方式陆续转给范某461100元钱用于购买口罩,后范某以缺货等理由推脱不予发货,从此销声匿迹。陈某察觉到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十八里河公安分局全力开展侦查工作。确定了嫌疑人的现住所在新郑市烟厂大街附近一小区。为顺利抓捕嫌疑人,3月2日中午12点,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嫌疑人母亲住处进行劝说,让其母亲劝其投案,另一路前往新郑烟厂大街小区进行布控抓捕。于当天下午3时左右,抓捕小组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外出归来的范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范某对其利用疫情销售口罩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深挖犯罪,专案组成员进行再调查、再分析、再研判,又破获范某以同样手段作案的另外3起诈骗犯罪案件,涉案金额4万余元。目前,十八里河分局已对嫌疑人范某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