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精准预防与法律监督理论研讨会”
2017-09-22 11:32:00  来源: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精准预防与法律监督理论研讨会”

  9月21日上午,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精准预防与法律监督理论研讨会”,市检察院职防处姜跃青处长、县政府顾县长莅临会议指导,县环保局、国土局、农委、水务局、交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产局七家环保职能单位由分管负责人带队,论文获奖作者及相关单位执法队员10人,共计100余人参会,该院秦辉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房荣泰出席会议,大会由房荣泰同志主持,由秦检作欢迎词,就该院近年来认真落实“263” 专项整治行动、服务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对获奖的七家单位13篇论文给予表彰,8位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顾锡芳副县长对该院认真履行职能,着力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效给予肯定。顾县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宝应县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工作如火如荼的背景下,县检察院与7个环保部门联合召开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精准预防与法律监督理论研讨会,共同探讨依法保护生态家园、预防职务犯罪、加强法律监督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很强的服务大局意识和环保职能部门的担当精神,绝大部分文章作者跳出部门看宝应,立足当前看未来,所指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分析的原因具有客观性、提出的对策具有宏观性和长远性,对全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就如何依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是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是保障区域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