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2017-09-28 11:51:00  来源:

  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9月20日,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委组织2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先后观看了院创新“三会一课”的视频,参观了院党建阵地,听取了党建档案管理工作的介绍。据悉,近期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委还将组织50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陆续来我院参观学习。

  近年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我是党课主讲人” 、“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着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积极探索活跃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被县委确定为首批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16年被市委确定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被县委确定为“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示范点;党总支所属第二党支部被市委确定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点;第五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授予“全市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先进党支部”称号;2017年党总支被县委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县委组织部、县级机关工委先后多次在该院召开现场观摩会,向全县推广了该院党建工作的经验。

  该院在扎扎实实推进党的建设的同时,注重工作留痕,及时收集和整理党建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文字、图片及声像资料,在保存历史、工作查考、总结经验、指导工作,推动全院党建工作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高度重视。院党组主动将党建档案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院“五星级档案室”创建工作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投入、统一考核、统一奖惩,要求全院上下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党组织和党员活动情况,保证党建资料归档建档的时效性、完整性、准确性。二是落实责任。在加强党建档案管理方面,院党组明确政治处、监察室、办公室、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为具体责任部门,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确保党建档案管理的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三是规范管理。院制定和执行了《党建档案规范化管理办法》,以制度的形式规定了党建档案从收集到整理到管理的流程,明确了党建档案资料的归档范围、分类及具体要求,做到电子资料与书面资料内容一致、同步更新。同时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确保档案资料安全存放,调阅方便。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