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文斌专委“回访”律师事务所加深检律协作
2021-05-27 15:58: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畅通民事诉讼法律监督渠道,5月13日、14日,宝应检察院专职委员吴文斌对前不久来该院参加检律座谈会的江苏省安宜律师事务所、江苏省申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回访”。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走访期间,吴文斌专委与两家律所有关人员举行座谈,围绕民事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长期挂案、超期执行等问题进行交流。

  吴文斌专委指出,将积极支持律师开展工作,依法保障律师代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各项权利。将经常邀请律师参与民事检察公开听证、不支持监督公开答复等活动,同时希望律师能够积极提供民事生效裁判、执行等监督等线索,助力检察机关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能力水平。

  两家律所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积极支持民事检察履职,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秩序。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