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1-07-19 17:45: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与民事执行工作协调配合,构建良性互动工作关系,7月5日下午,宝应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该院吴文斌专职委员、县法院执行局葛海滨局长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民事执行案件规范化办理进行讨论,并围绕执行监督检察建议发出数、采纳数、回复期、线索移送机制以及和解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

  葛海滨局长表示,法检共同做好民事执行工作的宗旨是一致的,在今后的执行办案中会更加规范办案程序,加强案件评查,同时也会配合和支持检察监督工作,加强法检沟通协调,共同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

  吴文斌专委指出,检察监督工作离不开法院干警的支持配合,法检双方要在具体监督事项的事前事中加强交流,在执行和解、虚假诉讼线索移送等专项工作中加强合作,双方要建立联络人制度,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推进检察建议的有效采纳、及时回复,提升监督质效,促进司法公正。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