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基础工作扎实 亮点工作突出 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2017-05-23 10:43:00  来源:

  基础工作扎实 亮点工作突出 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5月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评定检查组江苏省第三小组组长陈宁红率检查组一行五人莅临宝应县院,对本院“全国第五届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申报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扬州市院执检处处长唐铁扬、本院检察长秦辉、分管副检察长华永及执检科全体干警陪同。 

  这次全国第五届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评分考核共分为八个部分三十七个小点,涵盖了执检科所涉及的几乎全部的主要业务指标。本院检察长秦辉及副检察长华永首先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执检科申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组一行进入监区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根据考察要求对本院驻所检察室的视频监控室、会议室、接待室、谈话室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并且调看了“两网一线”网络建设及使用情况。随后,检查组一行分工协作,对照考核评分标准对本院的申报材料进行了逐条检查。 

  在全面细致的检查之后,江苏省检查组第三小组组长陈宁红一行与本院进行了座谈,检查组的同志根据各自检查的项目对本院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分,组长陈宁红对本院申报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她总结道:宝应县院党组对执检科的工作非常重视,为该科室配备了两名员额制检察官,其人才储备力量及硬件设施在全省名列前茅,科室老中青梯次分明,人员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日常台账清晰,文书管理规范,日常基础工作非常扎实。在案件办理方面表现也非常突出,积极参与省市院的大案要案的查办,并且成功纠正一起冤假错案等。她提出在看守所监管方面需要加大力度,进一步规范看守所管理。她希望该科室要继续保持团队协作精神,思想上、行动上不放松,树立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必胜的信心。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