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江苏宝应:诗歌群怎么发色情片? 原来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2017-09-11 17:59:00  来源:

诗歌群怎么发色情片? 原来是挂着羊头卖狗肉 

男子微信发淫秽物品 半年牟利6万获刑3年半 

通讯员 朱伟伟 王冠 相明 记者 北望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这本是很美妙的诗句,有人把它作为了微信群的名字,很多人觉得这应该是一个诗歌爱好者的交流群,可是,有人却当成了传播淫秽物品的微信群名。8月17日,这样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经宝应检察院提起公诉,在宝应法院宣判。 

      报警 

      说是看“福利片” 

      岂料是黄片,男子报警 

      2016年12月初,宝应县公安局接到报警,说有人在网上传播黄色视频。报警人名叫阿乐,阿乐告诉民警,12月7日凌晨,他在玩手机,有个朋友向他推荐了一个微信号,说有福利短片,于是他就加了这个微信号。 

      “我当时问对方有什么福利,他让我发一个28元的红包,他就把我拉进群可以看片。我就按要求发了个28元的红包给微信号的人。发了红包后,他就被拖进一个名叫“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微信群。 

      阿乐说,加进去之后就有不同的人发视频、链接,打开后他发现里面全是一些低级下流的淫秽镜头,然后他就想到公安机关报案了。阿乐反映,群成员在200人左右,还不断有新人加入。 

      这个群还有“森严”的规定,该群公告规定:“月票到期,续费私聊他,禁止发言,违者必踢”,未经允许邀请好友,违者双踢,推荐朋友多者可以优惠。 

      作案 

      作案 

      看别人发黄片赚钱手痒 

      自己另起炉灶 

      2017年4月中旬,这个建群的犯罪嫌疑人崔龙被宝应公安局抓获。崔龙,1989年生,高中文化,案发前无正当职业。 

      崔龙供述,以前接触微信群,进别人发黄片的微信群,发现别人通过向群成员收费来赚钱,他就想自己也搞一个。2016年五六月份的时候,他建立了个“狼行天下”的微信群,先免费发黄片,然后准备收费,但没有几个人给钱,群也被封掉了,过了两个星期,他又建了个“狼行天下”的群,陆陆续续有五六十个人交钱加进来,但这个群很快也被封掉了。 

      崔龙“创业之心”不死,到了十一二月的时候,他建立了一个叫“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微信群,并且将以前群里交过钱的几十个人拉进群,然后他开始在群里发黄片,并向群成员收费,通过微信红包收取。因为发黄片,他申请了多个微信号都被查封了。他就继续注册,这六七个微信号在群里发黄色视频。 

      案发 

      案发 

      色情群还讲“知识产权” 

      还私人定制“服务” 

      崔龙说,让老群成员帮他拉人、自己将群名片发到其他群里、还有就是通过在群里发的黄片里打水印的方式,来发展群成员。他收费标准是每个月28元,有些老群成员他只收10元,还有些人红包钱少,他也就收他们十几元等等,到被抓获这个群被封掉,之前群成员一共有476名成员。 

      记者了解到,崔龙还有备用群,叫“大王叫我来巡山”,这个群里他平时不发黄片,也不单独收费。另外,他还建立一个群叫“欧美日韩 禁言”,这个群里的成员也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群里面的,主要考虑有些成员喜欢看欧美的黄色视频,他就单独建个群,发欧美的黄色视频,这个群也不另外单独收费。他一共4部手机,2部专门收钱,还有2个专门发视频,警方认定传播的淫秽视频有300多部。 

      宝应检察院指控,崔龙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情节严重,根据《刑法》规定,依法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8月17日,宝应法院以该罪,判处崔龙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 

      提醒 

      微信群传播色情片 

      群主当心要担责 

      如今微信、QQ等网络工具盛行,有些人就通过它们传播淫秽物品,或者以此牟利。最高法、最高检2010年联合发布司法解释, 

      (一)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影、表演、动画等视频文件十个以上的; 

      (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音频文件五十个以上的; 

      (三)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刊物、图片、文章等一百件以上的; 

      (四)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的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达到五千次以上的; 

      (五)以会员制方式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注册会员达一百人以上的等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六)利用互联网建立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群组,成员达三十人以上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建立者、管理者和主要传播者,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朱伟伟 王冠 相明 记者 北望 

  编辑: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