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一进三学”活动
2017-11-21 14:56:00  来源: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一进三学”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1120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党务干部走进院第一党支部,学习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的主题、流程和方法,及时了解基层党组织的成功经验。

第一党支部开展活动的主题是:“宣讲十九大精神,探索‘领读式’党课、交流受启迪体会,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项:

一是宣讲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华永在宣讲了十九大所取得的“选出了一个坚强领导核心、选举了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总结提炼了一个思想体系、勾勒了一幅宏伟蓝图、规划了一个治理体系”等主要成果后,要求全体党员以“积极投身到改革大潮中、认真履行好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好大局、进一步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等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县纪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韩国华在交流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巩固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坚持廉洁从检,确保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加以落实。

二是开设“领读式”微党课。支部委员索兴阳同志围绕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关于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化的相关报告原文进行了领读,然后从历史的角度、哲学的角度进行了分析阐述,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是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全体党员听了华永同志的宣讲报告、韩国华同志提出的意见和索兴阳同志所上的党课后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自己的学习收获、受启迪体会和在本职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举措,并主动竭诚尽智、建言献策,院各级党组织如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如何丰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形式、如何坚持从严治党、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如何推动争先创优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如何调动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结束前,党支部书记侯维白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进一步抓认识,进一步抓学习,进一步抓实践等方面的具体思路。

参加“一进三学”活动的党务干部认为,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主题突出、构思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新时代精神,适应了新形势要求,对打造全院基层党组织工作品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