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宝应县院邀请山阳镇人大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9-25 14:58:00  来源:宝应检察

921日下午,山阳镇8名人大代表应邀来宝应县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正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案件办案区、“润荷”未成年人关爱驿站,观看了检察工作微电影《重生》,并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秦辉检察长向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对人大负责,接受人大监督,希望代表们通过此次活动“零距离”接触检察,对检察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秦检对宝应县院相关重点工作向代表们作了简要介绍。案件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的由来、工作职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朱正平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宝应县院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以及工作主题,并从司法办案、品牌塑造、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以及下一步如何促进宝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全院工作作了全面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们依次发言,分别交流了此次走进检察院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整个活动过程是一个接受普法教育的过程,学到了很多,也很有感触。对宝应县院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消除少数不良的社会现象,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朱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