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5楼打牌闹矛盾 扔桌椅砸伤路人
2020-08-25 10:23: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范曾 王丹

  因为打牌与邻居起了冲突,借着酒劲将桌椅从25楼扔下后砸伤路人。8月5日,经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严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今年3月23日中午,老严在家喝了点白酒,饭后,他来到小区楼下与朱某等人一起打牌。两局过后,因为规则问题,双方吵了起来,牌局也不欢而散。随后,朱某叫来了同小区的顾某等另外两人,因为25层的走廊里有以前打牌时放的桌椅,四人决定一起去楼上继续打牌。这让63岁的老严面子上挂不住了。

  四人一局还没打完,只见老严气冲冲地上了楼,酒劲上头的老严掀翻了打牌的桌子。朱某等人知道老严喝了酒,不想与他吵,准备下楼回家。仍不解气的老严把打牌的桌椅砸烂后,拎起来就从窗户扔了出去。朱某等人见状急忙上前劝阻,但老严完全听不进去,扔向窗外的椅脚正好砸中了路过的张某。

  87岁的张某,平时有在小区走路散步的习惯,这天他沿着平时经常走的小路散步,突然有东西砸在头上,张某顿时摔倒在地上。随后,又有东西掉下来,砸在其右臂上,张某的手臂当时就断了。

  经鉴定,张某损伤构成轻伤一级。案发后,认识到自己闯了祸的老严自动投案,并对被害人进行了赔偿。

  (范曾王丹)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