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九届人大宝应县第一代表小组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
2022-09-30 16:58: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8月16日上午,宝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建等扬州市九届人大宝应县第一代表小组一行14人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润荷”未成年人一体化司法保护中心、党性教育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和党建阵地,观摩了拟作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活动。

  在检察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宝应检察2021年检察工作回眸片和法治宣传微视频《我是人民检察官》,茆小松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和我院总体概况,朱正平副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次与检察机关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代表们对宝应检察在服务保障大局、打击整治犯罪、弱势群体保护、普法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建议跟踪问效、更好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魏建部长认为近年来宝应检察在县委和上级院领导下,服务大局有贡献,规范办案有成效,司法为民有温度,创新创优有特色,党建引领有品牌。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魏建部长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求,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培树更多先进典型;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护企安商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司法为民,前延监督触角,不断强化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保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专业立检,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建设,加大业务骨干和青年干警培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茆小松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中走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为“强富美高”新宝应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