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盘点上半年检察工作 聚焦高质量发展再发力
2021-08-27 09:35: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7月20日上午,宝应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院务会。院领导、部门全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正平主持会议。

  会上,朱正平副检察长传达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各部门条线主要负责人全面汇报部门半年质态数据,特色亮点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党风廉政等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努力方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上半年四项文字完成情况,并就提升四项文字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院领导对分管条线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工作具体要求。

  茆小松检察长表示,上半年,在全院检察人员共同努力下,在高层次典型案件、信息、调研、宣传及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和成效值得肯定。

  茆小松检察长强调,做好下半年检察工作,必须坚持案要延伸,持续在拉长板、补短板上下功夫求突破。要用系统的思维分析问题,要用更新的理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事要争先,持续在树典型、育品牌上下功夫求突破。在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上要快速高效,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推进。真正找准服务大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提升检察机关贡献度。在打造党建品牌,培树先进典型人物等方面持之以恒、持续发力。必须坚持人要守正,持续在提素能、严作风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扎扎实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能,坚持精益求精态度,要主动担当靠前,善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和培养队伍。要坚持以事业取人,努力做到人尽其才、人适其岗。要严格规范制度执行,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守住人案事的底线。

  会议还套开了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并进行部署。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