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法治进校园 快乐护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6 17:27: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朱伟伟、顾霞

  近日,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检察官先后走进当地曹甸镇、黄塍镇初级中学,开展以“法治进校园 快乐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根据活动计划安排,法治宣讲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结合大量的案事例,并以同学们平时喜爱的影视片段和热门书籍为切入点,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以及常见的几种表现类型,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准确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远离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的校园氛围。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坚持零距离、互动式的教学模式,有效调动学生们参与思考和回答问题的积极性,课堂氛围活泼,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初,该院联合当地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启动“法治进校园快乐护成长”法治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对边远乡镇的中小学生开展法治宣传,确保对全县中小学校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宣传近10场,受教育学生1000多人次。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