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成"法治教育长廊"打造普法宣传新阵地
2019-06-06 16:45: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侯维白、秦霞

  经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精心策划,日前,“法治教育长廊”正式建成并对公众开放,成为该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亮点。

  该“法治教育长廊”位于城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约200㎡,周边交通便利、人流量大。长廊以“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加强法治建设的指示要求,采用文化墙的模式系统全面宣传法治文化,按照内容类型主要分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和四大检察三个板块,在内容编排上,采用包括常用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法治漫画、法治建设标语等形式,做到图文并茂,让广大群众易读易懂,有效增强了法治文化的传播影响力。

  现今,“法治教育长廊”已成为宝应县普法宣传的新阵地,让当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该长廊的建成必将为营造人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推动法治宝应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