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筹毒资盗窃 半年偷了28起
2019-05-18 17:33: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梅文燕、刘金龙

  阳光帅气的80后小伙高某,却因交友不慎沾染了毒品,为筹集毒资,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伙同“毒友”孙某等人实施盗窃28起。经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分别判处高某、孙某等五人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至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8年8月,高某得知挖掘机、货车的电瓶比较值钱,于是从废旧市场买了一辆报废面包车,托人制作了假车牌,伙同与其经常一起吸毒的孙某、王某等人,商议结伙盗窃。

  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高某、孙某等人多次于夜间驾车至周边县市各类停车场、小区或工地等场所,采取用扳手拆电瓶、用撬棒撬油箱盖等手段,共同盗窃挖掘机、货车电瓶及柴油等累计28起,涉案赃物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

  2018年12月23日,高某、孙某等人实施盗窃,被害人发现后立即报警,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结合有关线索,掌握了高某、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1月8日,高某、孙某等人在安徽省天长市再次实施盗窃时,被一举抓获。归案后,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