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男子为牟利将冻猪肉加工成假牛肉 先后卖给18户肉摊摊主
2020-08-27 19:22: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一男子为获利当起黑心商家,以冻猪肉制成假牛肉销售,现场查获冻猪肉2吨左右,亚硝酸钠30余袋,假牛肉600公斤左右,制假现场令人心惊。近日,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对孙某等5人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提起公诉。

  2018年5月份,无业在家的孙某想学个赚钱的手艺,在一次闲聊过程中,得知在昆山工作的朋友陈某懂得如何用冷冻猪肉加工成假牛肉,可以大量赚取利润。经陈某介绍,孙某从昆山进购了20多吨冷冻猪肉,在陈某的指导下,将冷冻猪肉加工成了假牛肉予以销售。

  孙某交代说,为使冻猪肉在颜色、口味上更加接近牛肉,要先将猪肉上的肥肉去掉,然后加大量的亚硝酸钠等易致癌物质腌制一天,用牛肉香精、红曲米等烧制。

  孙某将制好的“牛肉”样品带到肉食摊位上,告诉摊主们虽然这些“牛肉”是猪肉做的,但是足以假乱真,而且价格便宜,只要33元一斤,是真牛肉价格的一半,利润空间大。经过孙某某的一番推销,许多摊主纷纷动心,就这样孙某某将其生产的假牛肉销往了该县各地,先后有18户摊主从孙某某处进购假牛肉销售,销售金额达37万余元。

  孙某等5人以假充真,销售金额均在5万元以上,宝应县检察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将孙某某5人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