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专项评查活动
2023-02-23 16:36: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2月16日,宝应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特邀评查员参加2022年办结的不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检委会专职委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昊向三名特邀评查员详细介绍了案件质量评查的程序及标准。三名特邀评查员从事实认定、法律使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采用一案一表的方式对24件案件进行了评查。评查结束后,三名特邀评查员对案件办理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昊专委表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案件质量评查,既有效推动了检察司法办案的规范化和精细化,也促进了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我院将进一步强化评查结果运用,优化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方式,助推办案质效持续提升。

  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