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得交流】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
2018-11-29 14:13: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

  本次论坛主题为“重自强,共进步”,要做到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奋发图强,展现自我,从而推动全面争先工作目标的实现。我认为,最根本的就是思想上坚定法治理念,永葆初心;行动上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干部不能只热衷于做‘质变’的突破工作,而要注重做‘量变’的积累工作。”调整好心态,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即做到以下几点:

  作为一名的内勤,每天的工作大抵围绕着“扬州案管”、“江苏案管大数据平台应用群”、“宝检内勤”、“案管工作群”等多个工作群展开的。内勤工作的技术含量不一定有多高,却足够琐碎、繁杂,不起眼却如螺丝钉一般必不可少。而要想做好这项工作,推动全面争先工作目标的实现,首先是端正心态,从内心认可自己工作的价值;其次就是有的放矢,认真对待每一次数据材料的报送、每一次会议活动的准备、每一次信息宣传的撰写,甚至是每一次PPT的制作,等等。最后,用心体会,在平凡的岗位上找寻工作乐趣。从思想观念和实践行动双方面都做到坚定法治理念、立志修身、提升过硬素能、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检察机关的普通干警,坚定法治理念是一个法律人应当永葆的初心,立志修身是追求理想目标、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础和动力,提升过硬素能是新时代对检察人提出的基本要求。在我院以全面争先为工作目标的当下,我们青年检察干警必须奋发图强、展现自我,怀揣着法律赋予我们的责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任园)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