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检察院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来院授课
2019-08-28 15:08: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树牢“四个意识”,近日,宝应县检察院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武星博士来院作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专题辅导。该院退休老干部党员与全体检察人员共同聆听了授课。

  武星博士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长期探索的历史启示,是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经验总结,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其历史逻辑就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理论逻辑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决定和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性质。其现实逻辑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巨大成绩。

  在授课辅导中,武星博士用精辟生动的语言,数据详实的事例,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授课结束后,宝应县院各党支部围绕授课内容组织干警们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全体检察人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司法为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编辑: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