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首次召开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2017-11-23 09:12:00  来源:

 

宝应首次召开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来源:江苏法制报 通讯员:邱

525下午,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该县公安、教育、妇联、关工委等职能部门代表共15人,对一起9名未成年人参与的聚众斗殴案件举行不公开听证会。这是该院首次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不公开听证。

据了解,该案中9名未成年人去年10月在该县某公司实习期间,被他人召集参与斗殴,导致4人轻微伤。考虑到9名涉案未成年人均是外地人,且有6人系在校生,为体现司法“公平、公正”,同时最大限度地教育、感化、挽救涉案未成年人,该院举办此次不公开听证会,过程中严格遵守未成年人隐私保护原则。

会上,检察机关承办人向参加听证会的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相关法律适用规定,并提出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接受听证人员的疑问与质询。听证人员也分别就涉案未成年人日常表现、检察机关案件办理、未成年人帮扶管教等问题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辉表示:此次不公开听证会是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新未检办案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召开听证会,将该案件置于社会公众的有效监督之下,促进了检察程序规范化、决策科学化,同时起到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保护和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效果。

 

  编辑:李娅